首页 | 新闻 | 拔尖计划 | 招聘启事 | 推荐免试研究生 | 国际暑期学校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数学系

2012 年推荐免试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招生介绍

    欢迎申请北京大学数学系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对象原则上为教育部重点大学的数学或相关专业前三年专业成绩名列前茅的同学。北京大学数学系拥有众多学识渊博、治学严谨、才华横溢的学者教师, 并有自由开放、国际交流活跃的学术环境, 欢迎来湖光塔影的美丽燕园施展你的才华与抱负。

    2012 年数学系计划招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15 人左右,博士研究生(直搏生) 10 人左右(具体数目待学校发布 2012 年招生简章后确定)。推荐免试研究生全部享受国家奖学金,足够支付学费和部分生活费。从 2009 年开始,特别优秀的博士研究生新生可以获得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奖金额度约为每人每年 5 万元。对入学新生的评价标准主要是新生在原学校专业排名和面试成绩。

    请在 9 月 21 日前 将你的申请材料和联系方式(通信地址 / 电话 / 电子邮件)发给我们。申请材料包括:申请者所在院系两位老师分别的推荐信,申请者个人情况陈述,院系教务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和排名证明(可以先提供前两年的排名),其它可以显示你才能的材料。申请表格请在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的网站下载。

    由于学校尚未发布 2012 年招生简章,请同学们随时留意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网页,按时补充材料。

    申请材料请寄: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孙文祥 教授 收,邮编: 100871  。

                 Email:  sunwx@math.pku.edu.cn

    注 :博士研究生应指定导师,应先与导师取得联系,征得导师的同意, 教师信息可查看数学系 师 资 ( 数学系分为 5 个教研室:分析教研室,几何与拓扑教研室,代数与数论教研室, 微分方程教研室,数学物理教研室 ) 。若在联系方式上有困难,可向数学学院教务 袁燕 老师( 10-62759855 , yyan@math.pku.edu.cn )索要教师的 email 地址。

    面试 :数学系根据申请学生的情况确定面试名单 . 面试时间约为 30 分钟,内容包括: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常微分方程,拓扑学,范函分析,微分几何。 免试研究生 和 博士生没有笔试考试。根据面试成绩,结合本科学校的专业排名最后决定是否录取。

 

 
数学科学学院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数学系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