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研要求

Ø获得保研资格的基本条件

1.在三年级结束时同时满足以下课程要求:

完成以下课程(至少53学分):数学分析(14学分)/计算机系列(6学分)/物理类课程(4学分)/核心课程(29学分),并且成绩合格;

完成金融数学系限选课程(至少18学分):必选课:金融数学引论、应用随机过程、数理统计;7门限选课至少完成3门(9学分)。

2. 三年级结束时专业平均成绩的计算方式:

专业平均成绩基础课平均成绩专业课平均成绩的等权平均。

基础课平均成绩:前两个学年总计53(或大于)学分的课程成绩按照学分加权计算的平均成绩。

专业课平均成绩:金融数学限选课程中的3门必选课成绩与7门限选课中成绩最高的3门课程的成绩按照学分加权计算的平均成绩。

3. “专业平均成绩和教务提供的总绩点(GPA)满足相应的要求,以及数学科学学院的相关保研要求。

Ø申请金融数学系《金融硕士》项目免试推荐的基本条件

在获得保研资格的条件下,GPA高于3.0且专业平均成绩高于80分。

Ø申请本系直博研究生的基本要求

在获得保研资格的条件下,综合GPA高于3.5或专业平均成绩高于8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