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校

2021年度北京大学“应用数学专题讲习班”

  北京大学应用数学专题讲习班是一项交叉学科学术精英的培养计划。其前身是自2002年夏季启动已成功举办十九期的北京大学应用数学暑期学校。交叉学科研究是国际上科学研究的主流方向,这项计划正是基于交叉学科发展的要求展开的。本次应用数学专题讲习班的课程设置涉及科学计算、机器学习、密码学和芯片设计等领域,通过邀请国际上该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授课,将国际上具代表性的顶尖学术思维引入中国学术界,培养未来从事交叉学科研究和教育的青年人才。应用数学专题讲习班使学生接触到最前沿的研究方向和成果,拓展研究生的思维模式,得到与国际水平接轨的训练,以培养更多从事交叉学科研究的优秀人才。

 

举办日期:2021年7月12日-2021年8月6日

举办地点:线上

 

项目组织人员:

张平文 胡 俊 李铁军 文再文 章志飞

资助单位:

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

北京大学研究生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天元基金

 

课程设置:

2021年度北京大学“应用数学专题讲习班”将开设4门课程,课程设置包括区块链和隐私计算、芯片设计、机器学习及平均场博弈论若干交叉学科领域,具体如下所示。

 

序号

授课教师

工作单位

课程名称

1

Xiaokang Mo

Beijing Institute of Big Data Research

Blockchain, Privacy-Preserving Computation, Theory and Algorithm

2

周振亚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晶体管级电路仿真简介

3

Lei Wu

Princeton University

Theoretical Deep Learning

4

Mathieu Lauriere

Princeton University

MFG: numerical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in machine learning


招生对象

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生或高年级硕士生

 

报名及录取

1.点击网址:https://www.wjx.top/vj/wvYCfDU.aspx 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进行报名登记。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20日。录取结果将于2021年6月30日后,通过网站和邮件的方式通知学员。

  

 

学员待遇:

主办单位提供课程资料,学员不需缴纳学费。

 

联系人杜老师;电话:010-62744768;

Email:duyanzhi@math.pku.edu.cn

 

                    扫一扫,报名登记

               

附:2021年度“应用数学专题讲习班”教学内容和大纲

https://www.math.pku.edu.cn/amel/sqxx/12560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