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j

院友服务

院友唐翔、鲁剑锋、徐宙利当选美国数学会会士

2022年11月,美国数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AMS)官网公布2023年度新获选会士名单。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96级本科院友唐翔、01级本科院友鲁剑锋、04级本科院友徐宙利当选美国数学会会士。

当选院友简介

唐翔1996 年至 2000 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数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年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博士学位。现任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数学与统计学系教授。研究方向为非交换几何学、辛几何学和数学物理学。

鲁剑锋2001 年至2005 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数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 年获普林斯顿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师从鄂维南院士。2009 年至 2012 年在纽约大学库朗数学研究所担任博士后研究员,现任杜克大学数学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应用数学、电子结构理论和高维偏微分方程问题。2013 年获斯隆研究奖 (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2015 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发展奖(NSF CAREER Award);2017 年获美国数学及其应用研究所 IMA 奖。

徐宙利,2004年至201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17年获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2017年至2020年在麻省理工学院任职摩尔讲师(CLE Moore Instructor);现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代数拓扑和稳定同伦论,具体是经典的、母体(motivic)和等变的球面稳定同伦群计算及其在色展(chromatic)同伦论和几何拓扑中的联系和应用。2016年获芝加哥大学哈珀毕业论文奖(Harper Dissertation Fellowship)。2022年获K理论基金会颁发的K理论奖(K-Theory Prize)。2022年受邀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

 

美国数学会会士简介

美国数学会成立于1888年,是美国促进数学研究与发展的权威学会,于2012年首设会士制度,旨在表彰对数学研究、发展、传播和应用做出杰出贡献的数学工作者。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多位院友获选会士。

 

参考来源:

https://www.ams.org/cgi-bin/fellows/fellows_by_year.c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