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j

金融系友

北京大学数学学院金融数学系系友会 第一次理事会议成功举行

 

2013年9月7日上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系系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在北京大学理科一号楼1572号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关凌,于善辉,王智勇,王小康,杨勇,张佳,周清,曲文卉,傅晶雪。

 

会议首先由秘书处总结近期工作,七八月的主要工作是收集整理系友信息。从各方渠道整理系友名单及通讯录,同时发布系友会成立公告,并收集反馈意见。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12年,金融数学系同学(包括在读)共计900人左右,按照校友工作去向分类(不完全统计),银行约占21%,保险加咨询约占19%,投资约占36%,高校(包括继续深造)研究院约占10%,其他约占12%。校友分布地点很广,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河北、苏州、杭州、大连、安徽、香港、加拿大、美国、新加坡、日本等。公告发出后,得到校友的积极反馈,同时提出很多意见和想法,秘书处就这些信息在会议上向理事会做简要汇报。

 

接下来,会议讨论了关于建立行业委员会的提议,按照目前毕业去向来看,主要分布集中在银行风管、保险精算、证券投资等领域。经理事会讨论,暂定成立四类行业委员会,分别是银行、保险、投资及其他类,各行业分别由理事会主要成员牵头组织发展,未来进一步扩充。

 

其后,理事会成员进一步讨论了系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方向。首先,需要加强建设系友会信息平台。目前主要通讯方式是秘书处邮箱,用来发布公告和联络校友。今后,将逐步完善包括微信群、校友网、微博在内的多种辅助通讯方式。其次,理事会集体讨论了系友会章程,并提出部分修改意见。最后大家商定近期的活动安排,将于9月15日星期日的下午在校内举办一次大型讲座。

 

 

中午,金融数学系系友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