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ihua Zhang's Picture        

ZHANG Zhihua
Ph D, Professor in Statistics and CS
Machine Learning Lab 机器学习实验室
Department of Probability and Statistics
School of Mathematical Sciences
Peking University

Science building #1
5 Yiheyuan Road
Beijing 100871, China
zhzhangATmath.pku.edu.cn

             


实验室的愿景是应用统计推理、运筹优化和随机分析等来研究机器学习和数据科学的机理和算法, 包括但不限于深度学习、强化学习和概率图模型, 并且运用它们去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致力于利用数据的结构信息和数据的随机性质、融合计算思维和统计思维、结合离散和连续的观点来设计和分析求解具有组合结构的数据驱动算法。

由于条件所限,实验室不招收硕士生和本科生科研,但是如果有意愿在北大继续攻读统计学专业博士学位的本科生,欢迎预约当面交流。实验室不能招收数据科学专业的研究生,但我也是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如果你一旦被北大计算机学院录取为博士生,欢迎来当面交流。欢迎优秀的您加入我们!

实验室每两周主办一次“机器学习与数据科学”博士生线上论坛(除了公共假期)。论坛每次邀请一位博士生就某个前沿课题做较为系统深入的介绍,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机器学习、高维统计学、运筹优化和理论计算机科学。报告信息请见数学学院官网。

实验室计划招收1名2024年秋入学的博士生,欢迎计算机科学、统计和数学专业,感兴趣于联邦强化学习或组合优化机器学习求解的算法和实现,具有强的计算机编程或开发能力,对组合数学和统计学有极大学习热情的同学发简历到yyliu@pku.edu.cn,刘老师收。

北大教学资源中心开放了我的课程 《应用数学基础》 《强化学习基础》 《机器学习导论》 《统计机器学习》 视频。请参阅“课程及视频说明”

Research Areas


Recent Manuscripts and Publications


Software or Toolkit


Courses


Lectures and Talks



Essays


Zhihua Zhang
Last modified: May 18,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