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T Scheme 的基本使用


启动和退出

PLT Scheme 是标准的 Windows 应用程序,选择 DrScheme 菜单项启动,将显示如下窗口:

退出:通过窗口操作退出本应用系统。

如果退出前不保存,退出后所有在 Scheme 里已做的事情都将丢掉。

基本使用

窗口上半部为一个普通编辑器(在 View 菜单里称为 Definitions),主要用于定义函数。它能在输入中自动帮助检查括号配对。

完成了一个或一组函数定义(或其他表达式)后,按 run 按钮即可完成对它们的求值。其他按钮的功能及其使用见 PLT Scheme 帮助。

窗口下半部用于输入要求求值的表达式(在 View 菜单里称为 Interactions),通过 Scheme 的 “读入-求值-打印循环” 完成。

窗口的这两个部分都可以通过 View 菜单项打开或关闭。

文件操作

通过文件菜单完成。可以将在编辑区里定义的函数和表达式保存到特定的文件里,以便今后使用;也可以通过文件菜单装入原先保存的文件。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