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本系概况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系于1995年建立,隶属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信息科学系的前身是原北京大学数学系信息教研室,从1971年便开始了有关信息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于七十年代开始招收信息科学方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了本科生的信息科学专业,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从事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工作的专业人才。目前,信息科学系有教师9名,从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信息安全、图像处理、软件理论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本系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信息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知识基础与思维能力,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分析与处理等方法和技术,从事信息科学相关领域研究与开发工作的研究型和技术型人才。

本系与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地的多所大学及研究所有密切的学术合作与交流关系,科研能力突出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可被推荐出国进行交流或攻读博士学位。毕业生可在科研机构或高校继续从事信息科学相关的科研工作,也可在生物、金融、交通、医疗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或业界从事大数据的采集、管理、分析与处理方面的工作。